不适合来澳洲读的专业清单

归功于国内教育中介的大力宣传澳洲的教育,近些年来澳洲读书的学生越来越多。 我们的志杰移民的观点是,如果不能移民,或不打算移民,其实真的要仔细考虑一下是否要选择留学澳洲。我就亲自劝退了不少对留学抱着不切实际幻想的客户,我也从不给员工放KPI,该劝退的就劝退,留学其实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不能移民的留学就是一个长期的旅游。只有客户来到澳洲,真正能安居乐业,那才是我们的追求。客户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

以下专业请慎重选择

1 MBA  工商管理硕士

你可能听过 “中国发展日新月异,需要大量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读完MBA就能成为高级管理人才。 实际情况是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学员来说,这个课程就是一个坑啊。 首先课程你会学的很吃力,比如 MBA 里面都有的沟通课, 让你写一篇关于如何在多元文化的公司中做好沟通管理工作。如果你确实是职场多年的人士,这个可能就是一个你日常遇到的问题,可以和同学探讨一下你的心得体会,对以后工作也会有实际的用处,试想对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学生,你如何和同学交流心得体会?就算你这门课混过关了,对你帮助也不大。 MBA课程里面都是这种很实际的课,对没有管理经验甚至是中高层管理经验的学员来说,上课就好像是在说另一个世界的事情。 最大的问题是,就算你能顺利毕业,好像也没有中高层的职位敢请一个MBA的毛头学生来做。

这种课时候富二代镀金,对于自己家没有家族事业的学生,请慎重。

另外这个专业移民也会很难,专业不在SOL清单上,工作经验难找,毕业后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2 ICT 计算机工程

你可能听过 “由于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催生了计算机毕业生的大量需求” 读完了这个专业就业起薪高,就业率高。国内中介各种分析各个学校的计算机什么项目比较强,什么阿德雷德大学计算机视觉专业有什么牛人带领,RIMT动画制作专业参加XXX电影德后期制作,什么计算机专业起薪6万澳币等等,这样都是实情,但以上所有这些如果你不能留下来都和你无关。ICT相关专业移民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比较难的。如果不能毕业后移民,这些就业率,起薪都和你没有什么关系。一般来说中国ICT专业毕业生都很难考到IELTS 7777, 那么刚毕业的学生就只有50分, 而且必须要读完职业年或者有一年澳洲经验才能拿到ACS 的职业评估,这样才55分,再加读一个不知道以后有什么用的NAATI 翻译课程, 凑够60, 一看移民局的EOI邀请分数变65了。真是欲哭无泪啊,谁叫印度人英文比我们好呢,回国找工作,和自己说国内的机会会更多吧。但是如果早知结局会这样,为什么一开始要出国读这2年书呢?

3 金融相关

这个行业是所谓胜者通吃的行业,如果你想学这个专业,你至少要比99%的同学都要强,因为管理100万的基金也是管理,管理1个亿的基金也是管理,并不会出现很多的入门的就业机会。 澳洲各个大学都有开设这个finance 专业的课程。但是实习毕业后从事这个专业的毕业生1%吧,剩下的99%都是陪练的同学。希望那1%成功进军华尔街的同学,发财之后能帮99%的陪练的同学把每年4万澳币的学费给付了。所以除非客户有很强的天生禀赋,或者有碾压同学的超人记录, 比如获得过奥赛金牌,(实际上是个塑料牌,我还真有客户拿来给我见识了)就不要来读这个专业了。这个专业可能对你来说就是“屠龙之术”,很难学,学会了一辈子也用不上。

4法律

如果想做律师你可以读bachelor of law 或者Juris doctor. 这个职业是在SOL清单上,但是并不意味着这个行业有很多就业机会。http://www.afr.com/business/legal/too-many-law-graduates-and-not-enough-jobs-20151020-gkdbyx 每当看到留学机构大力推荐律师专业,我都想问问, 你确定要建议不是母语的学生来和英文和母语的澳洲学生竞争澳洲律师工作?还是建议学好了澳洲法律回国工作?

鉴于现在澳洲律师的就业状况,我觉得被从SOL清单移除变为不能移民的专业,也就是个时间问题。

5会计

和律师面临同样问题的会计师,法律和会计准则都是各个国家不同的,所以一个国家学的知识去另一个国家基本就是废纸。所以,会计专业的学生回国,那真是亏大了。辛辛苦苦学的知识,完全用不上,真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而且拿到手的薪水和付出的学费,完全不成比例。会计要移民,现在看来雅思7777 是必须的了,所以对雅思或者英文不太好的同学,你要来读会计,请三思了。有同学或者同行可能说,会计读职业年也可以拿到职业评估啊,对,但是你没有IELTS7777 很难满足EOI目前邀请的70分要求。 除非移民风向从收紧变得放松,没有70,就不大可能有移民的机会。

除了以上的坑爹专业,其实,工程,建筑,心理学,营养学,旅游管理,市场,精算,人力资源,各有各的坑,志杰移民认为不能移民的留学总体来说就是一个坑,想在留学前和我们志杰移民聊聊,如何巧妙规划留学移民的,欢迎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