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移民188打分表以及注意事项

分数是以下面所列的因素为标准。除非另有说明,所有的评估标准以受邀申请签证时的实际情况为准。

一、年龄

18-24岁(20分);

25-32岁(30分);

33-39岁(25分);

40-44岁 (20分);

45-54岁(15分);

55岁以上(0分);

志杰点评:年龄一般以护照上的年龄为准。

二、英语语言能力

相当于雅思至少4个5(5分);

相当于雅思至少4个7(10分);

志杰点评:移民局也接受其他类别的考试比如PTE,TOFEL。

三、学历证书

澳洲教育机构颁发的职业教育证书、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或由教育机构认证的学士资格(5分);

澳洲机构的商业、科学或技术学士学位;或符合认证标准的教育机构的学士学位(10分);

志杰点评:特别注意的是护士这种学士,不属于商业或者科学技术学位,只能加5分。

四、特定背书

提名的州或领地政府机关判定你所计划的生意对提名的政府机构所在的州或领地来说是独特的,且有特别贡献(10分);

志杰点评:目前商业移民申请人严重供大于求,州政府基本不做特别背书,

五、金融资产

过去至少两年企业和个人净资产达到125万澳元(5分);

过去至少两年企业和个人净资产达到175万澳元(15分);

过去至少两年企业和个人净资产达到225万澳元(25分);

过去至少两年企业和个人净资产达到275万澳元(35分);

志杰点评: 注意这个年是财政年,并且资产来源要能合理说明。

六、营业额

过去4个财政年度至少有2年主要业务的年营业额达到至少75万澳元(5分);

过去4个财政年度至少有2年主要业务的年营业额达到至少125万澳元(15分);

过去4个财政年度至少有2年主要业务的年营业额达到至少175万澳元(25分);

过去4个财政年度至少有2年主要业务的年营业额达到至少225万澳元(35分);

志杰点评:这里的年也是财政年,营业额要经过审计和税单相对应。

七、商业经营——仅适用于商业创新类(188A)

受邀申请该签证前的5年里有4年以上持有一个或多个生意(10分);

受邀申请该签证前的8年里有7年以上持有一个或多个生意(15分);

志杰点评:这里的年是日历年。是递交前为止,按照当时营业额的大小,持有规定份额以上股份的管理经验加分。

八、投资者经营——仅适用于投资者类别(188B)

受邀申请该签证前至少4年持有不低于25万澳元符合条件的投资(10分);

受邀申请该签证前至少7年持有不低于25万澳元符合条件的投资(15分);

志杰点评:这里的年是日历年。是递交前为止的投资经验加分。

九、商业创新资质

登记专利或注册设计的证明(15分);

志杰点评:必须在邀请前一年就注册并且运用在公司生产运营中。

注册商标的证明(10分);

志杰点评:必须在邀请前一年就注册并且运用在公司生产运营中。

正式的合资公司协议证明(5分);

志杰点评:必须在邀请前一年签署的合资协议并且运用在公司生产运营中。

出口贸易证明(15分);

志杰点评:必须在邀请前2个财政年都有50%的营业额来源于出口。

高速增长企业所有者权益证明(10分);

志杰点评:公司必须成立超过5个日历年,有连续3个财政年的增长超过20%,公司至少有10个雇员。

赠款收据或风险资本融资证明(10分);

志杰点评:政府赠款必须大于一万澳币,风险投资必须大于10万澳币,都必须是递交申请前4年内获得的。

 

One commen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