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188投资签证的异同 188a 188b 188c

现在商业移民的主流签证首推188a business innovation stream, 然后是132 significant business history stream, 然后是 188c significant investor stream. 剩下的 3 个签证 188b investor stream, 188d premium investor stream 和 132b venture capital entrepreneur stream 做的人都很少。
188d 做的少 好理解, 没有那么多申请人愿意拿1500万来买个身份。上亿资产的富豪俱乐部成员不容易接触到。
132b 做到少 也好理解,不容易取得venture capital 的投资。

188b 做的少,就不是那么容易理解了。 188b的主要难点在哪里, 和188a,188c 比较有什么优势和劣势是本文主要要分析的问题。 同时找出188a 188b 188c 的主要特点也可以帮助申请人选择合适的签证类别。

导致188b 不受欢迎的原因不在188a 188b 188c 共同分享的特性上。

先从法律层面分析188a 188b 188c 共享的特性。
188a 188b 188c 公用一个移民class 代号 EB
并共用一组前提申请标准(common criteria)和所有法律词汇的定义。
公用标准主要有3条
1. 申请人没有不良从业历史 188.211
[188.211] The applicant, and the applicant’s spouse or de facto partner, do not have a history of involvement in business or investment activities that are of a nature that is not generally acceptable in Australia.
2.收到的提名机构的邀请没有被撤回 [188.212] The nominating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agency or the CEO of Austrade has not withdrawn the nomination.
3. 申请人是好人(健康,价值观,品格)。of good standing. 188.213 &;188.214

特定的标准也有3条是重合的。
1. 收到移民局邀请信。188.221, 188.241, 188.251
2. 所有人体检合格 188.229A ,188.249,188.255
3. 资产来源合法 188.228, 188.247,188.282 & reg5.19c3 (题外话 :移民局好像越来越喜欢定义词汇了
complying significant investment,designated investment,eligible investment,competent English, 2 years Australian study,ownership interest ,都是移民界特殊词汇。)
有1条是类似的。
申请人目的必须真实。
188a 规定申请人必须目的真实的1建立或购买公司,2保持适度的股份,3参与日常管理。188.229
188b 规定申请人必须目的真实的保持投资150万,居住2年。188.248
188c 规定申请人必须目的真实的持有500万4年。
基本上是递减的要求,从188a 居住+公司+管理 ,到188B 居住加投资 ,到188c 投资。

导致188b 不受欢迎的原因也不在188a和188b, 或者 188b 和188c 分享的特性上。
188a 和 188b 共享的标准
1.要求申请人不高于55岁。[188.221](2) [188.241](2)
2. 共享65的打分表。 188.222, 188.242
3. 共同要求申请人商业背景成功。overall successful. 188.224 ,188.243
188b 和188 c 共享的标准
投资
188b 是投资 150万( designated investment)
188c 是投资 500万 (comply significant investment)

明显的不同在于
188A
1. 188a 规定申请人要来澳洲创业的需要需要提供商业计划。 188.223 needs to conduct business in Australia.
2. 188a 规定过去4年中的2年要有50万以上的营业额。(qualifying business) 188.225
3. 188a 规定申请人的资产在申请前至少有80万澳币。
188B
1. 188b 规定申请人有3年管理经验 (qualifying business or eligible investment)
2. 188b 规定申请人过去5年中的一年管理至少10%股份的公司,或者150万澳币以上的投资。188.244
3. 在申请人过去的2年中申请人资产不低于$2,250,000 188.245
4 申请人用于投资的$1,500,000 必须是 qualifying business or eligible investment 挣来的。188.246 (2020年移民局对这点已经放宽)此外对于这笔资金必须是 Unencumbered 的

最近的一个相关判例https://jade.io/article/763892对这个词做了解释。

In the absence of definition, and consonant with what the Court considers was intended by the legislature when enacting cl. 165.222 of Schedule 2 to the Regulations, the usual meaning of the word ‘unencumbered’, when referring to funds, ought to be construed as meaning funds which were legally owned by a visa applicant which did not have the character of either loan monies, or monies otherwise the subject of a mortgage, charge or lien which could give rise to recovery action being taken in the event of some default on the part of the applicant。

必须不能是借款或者因为任何方面的违约可能被收回去的钱。

细微的差别在于
1. 申请人要求有一定的管理经验。188.225&ownership interest, 188.243, direct involved high level skills
188a 隐含了日常管理的要求,188b没有,表面上 188b 在这点上还比188a 有利。但是188b的申请人一般不再投资的公司任职,所以证明参与管理的方法可能有限。如果申请人在公司任职,这个差别就不是问题。

真相大白,188b 最特殊的地方在于
1.申请人用于投资的$1,500,000 必须是 qualifying business or eligible investment 挣来的。
用于投资的150万澳币必须是自己挣来的。我们做过很多商业移民,都是继承家族企业,大部分资产是父母赠与,或者自住房产增值。公司盈利做的很低,但是资产很大,所以就算他有150万的身价可以来投资,他也不满足188b的条件。 倒是可以做132a 或者188a,或者188c. (2020年移民局对这一点已经放宽)
2. 对资产的持有期间要求过去2年
如果刚刚挣了2,250,000 也是不满足条件的,必须保持这个资产水平,这点和学生签证要求保证金有点类似。而188a 188c 都是申请前有钱就行,并没有要求资产持续在申请前2个财政年就要拥有。
3 不在公司任职的情况下,直接参与和高超的管理水平如何证明 (direct involvement and high level management skills)持有10%以上的公司,或者150万澳币以上的公司。
通过个人简历,个人管理活动的陈述,投资表现的信息,投资者的作用 (包括如何取得投资来源,如何挑选投资,如何得到收益,如何分散投资,如何变现投资)
支持证据必须在申请时提供,每次投资决策的投资分析。
a.申请管理公司或者公司估值的方法 SWOT分析
b 贷款的合同 SWOT分析
c 现金管理的标准 SWOT分析
d 租金回报现金流分析等

除了在公司任职的有10%以上股份的申请人比较容易收集资料。

在公司持有暗股,给公司借款,炒卖房地产,投资股票赚钱的申请人理论上都可以通过188B移民。难度在于面试和投资分析材料的准备,一般中介公司都没有这方面的综合技能。我们的优势是既拥有金融投资的知识和背景,结合悉尼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取得金融学和法律的硕士文凭和多年办理移民经验。188B 是我们志杰移民有比较优势的项目之一。

One commen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