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完成首登怎么办

Notice First Entry Business visas Notice First Entry Skilled Migration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航班延迟,签证暂时性失效,在家隔离等多种原因导致申请人无法在规定的首次入境时间(first entry date )进入澳洲,这可能会导致签证持有人的签证失效。这个情况在移民法上叫做违反签证8504条款 (breach condition 8504)。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如果签证的首次入境时间还没有pass, 根据移民局政策指南PAM  13.3, 签证持有人可以联系签证批准的审理中心,说明没有办法按照规定入境的情况。 这时候会得到签证审理中心的回复,一般签证官会在移民局的内部系统上帮你把情况做一个备注,然后通知你只有在你首次入境时间超过以后,才会有移民官来决定是否取消你的签证。让你等待。

如果你的首次入境时间过期了,就会有签证官来决定是否取消你的签证。根据目前移民局的政策以下这几种不可抗力情况是可以考虑不取消签证的。

1 申请人或者申请人配偶突然的疾病导致无法按时入境

2 申请人由于自然灾害的原因无法按时入境

3 申请人怀孕导致无法乘坐飞机入境。

像现在这种从来没有过的, 由于疫情导致的国境的封锁,志杰移民认为也是可以算作不可抗力,签证一般不会被取消。

如果移民局做出不取消签证的决定,移民局会给签证申请人一封新的travel letter 上面有新的入境日期。

由于入境日期是和体检和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相关的。一般来说签证申请人需要重新做无犯罪记录证明,和体检,争取一个新的入境日期。

疫情期间,由于申请推迟首次入境的人太多,移民局提供了2个标准的许可证明,一份给所有技术移民签证持有人使用,一份给所有商业移民持有人使用。申请人无需单独申请延期入境许可。

Notice First Entry Skilled Migration

Notice First Entry Business visas

2020年6月24日的更新

移民局已经放宽了首次入境时间的要求,由于疫情不能完成首登的申请人移民局不予追究,可以在签证到期日期入境。以下是移民局对于首次入境时间的官方回复。

移民局制作了电子表格给需要申请延期首次入境的某些家庭类签证持有人使用。

https://covid19.homeaffairs.gov.au/australian-citizen-or-permanent-resident#toc-2

如果你的签证是485签证,如果你想放心的话,可以联系485签证处理中心获取书面许可。

 

2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