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408签证介绍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很多在澳洲持有临时签证的人在澳洲被卡住。想回国没有航班或者没有机票,在澳洲留下了又不符合任何签证申请条件,在这种背景下,移民局推出了一个特别类别的签证,应对冠状病毒流行408签证。

和其他类别的408签证不同,这种408签证是不需要担保或者提名的,申请人可以自己申请。这个签证的申请费是$0 。理论上408签证最多是可以发到4年的。但是具体时间又多久还是在移民官个人的自由裁量。

志杰移民认为这个签证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签证。

申请这个签证是可以在签证到期前28天或者签证过期后28天申请的。这个特点给了不小心黑下来的申请人黑转白的机会。

这个签证又是免费的,这就给了需要在澳洲延期不超过35天的申请人免费延期的机会。要知道,澳洲申请签证成功后立即撤销是可以获得35天的过桥签证的。如果客户只需要在澳洲多住不超过35天,可以利用一下这个签证免费续签。

第一种情况 在疫情相关行业工作

如果持有408/482的申请人是在health, aged and disablity care, agriculture, food processing or childcare 这些行业的话,这个408签证是可以考得到有工作许可的1年的408,其他行业的申请人,如果想申请这个签证需要提供一个为什么critical work relating to supply for essential goods and services and directly associated with 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How the applicant has amazing skills with are difficult to find in Australia. 这个需要在申请这个签证的时候自圆其说。 这种情况一般可以获得12个月的签证,并且有工作许可。

第二种情况 由于疫情回国困难

如果单纯的由于疫情没法买到机票回国,那么只能得到6个月的没有工作许可的408签证。

现在这个408签证审理大概需要3个月。我们有一个客户完成了学业,但是没法获得足够的英文申请485签证,就申请了这个408签证,3个月后下签。

相关的OVHC健康保险

如果需要在澳洲持有签证期间购买OVHC健康保险,市场上主要有四个公司,Allianz,Bupa,Medibank,Nib。Allianz价格很实惠,最便宜一档一个月只有70几澳币。Allianz分为包GP跟不包GP的不同档次,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网页内容有中文跟英文两种语言可选。Bupa我们比官网优惠5%,也是有不同的档次,最便宜的$140左右一个月。Medibank跟Bupa价格差别不大,130多澳币一个月。Nib价格也便宜,也是70澳币上下一个月。但是这个公司在南澳没有门店,联系他们只能发邮件跟打电话。作为同等价位来说,Allianz会更方便一些。这四个公司都有几个不同档次的保险,具体内容在网页上有详细的说明可以看一下。如果说Allianz$70多跟其余公司$140多哪里不一样,简单来说$70多的不包含看GP。如果需要看GP的话,是自费的,不能报销。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有些人觉得父母身体比较好,不需要看GP,就选择$70多的保险,即使偶尔看GP,$140跟$70的差额也够看GP了,所以会选择Allianz。有些人觉得Bupa是大公司,所以选择$140的Bupa。您具体看一下链接的内容,选择适合您的保险。具体理赔的问题,比如什么病能不能理赔,可以理赔多少,这些都是由保险公司说了算的,他们有专门的精算师来计算这方面的内容。我们保险代理只是提供跟保险公司门店100%一样的保险内容,却比门店更优惠的价格,有什么问题欢迎再随时问我。您确定了想买的保险以后,直接在线购买就可以了,不需要找我买。购买成功以后,保险公司会给您的邮箱发一封certificate 。退保险时候请一定在离境前两天邮件联系保险公司。

这是Allianz的购买链接

HTTPS://PAYMENT.OVHCALLIANZASSISTANCE.COM.AU?AGENCYID=252053&GROUPCODEID=A600

这是bupa优惠5%的链接
https://www.bupa.com.au/migration-agents/CtOrx9ANkkaauzeOLXbw

这是NIB的购买链接

http://www.austhealth.com/join/custom?source=43420&type=W

408 签证部分成功案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