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市场会很快恢复么?

澳洲大学的招生季是每年的2月和7月,由于疫情,澳洲已经完美的错过了2020年2月的招生季,国际学生数量下降16% 这个是受疫情影响来不了的学生数量减少。7月又是一届学生毕业,大约12.5%的学生又要离开澳洲,能补充的新生估计有限,估计这一季以后学生又会少10%。 为啥澳洲疫情控制住了学生人数不会增加?为啥不能迎来国际留学生人数的大反弹,甚至瓜分一部分英美国家原来的生源的蛋糕呢?

选择澳洲留学的学生家庭大部分是中产阶级,中产阶级是在疫情中影响最大的群体。 这部分人在疫情后会紧缩开支,选择国内上学是主要原因。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美国疫情没有解除,作为美国铁杆盟友的澳洲不会和中国走的太近搞边境开放,按照现在一国一城一航班的安排,完全无法满足开学季运力的需求。所以志杰移民判断留学市场在可预见的将来2-3年都不会恢复。随着每年的学生毕业回国,在澳洲留学的人数会越来越少。这种不断紧缩的趋势也是和中国的经济趋势一致的。除非中国恢复到了经济快速增长阶段,澳洲留学的颓势不会改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