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造假的后果 PIC 4020 条款

2014 年3月22日前,移民法是没有对材料造假的后果做出规定的。如果在申请中提供了假材料,最多就是签证拒签了事。 为了震慑签证造假,2014年3月22日后,移民局如果确认申请人提供假材料,申请人会受到3-10年的禁止期惩罚。有点不可思议的是,如果申请人在移民局给你做出拒签决定前,撤销申请,申请人就不会受提供假材料的影响。现在移民局为了堵上这种撤销申请避免惩罚的漏洞,2017年11月18日后,只要申请人提供了假材料,无论是否有拒签决定,是否撤销申请,除非得到特别豁免,都会在10年内不能申请除非难民外的任何澳洲签证。提供假材料现在等于10年禁止申请,我认为新的规定是符合罪行等价原则。所以如果申请人签证申请中提供了虚假的材料或信息,一旦被移民局发现,2017年11月18 日之后是无法挽回的。

PIC 4020 是不是可以甩包给中介?

不可以,无论是是否知情,提供了假材料都要申请人自己负责,找了一个不靠谱的中介也是申请人的责任。

PIC 4020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只要我的材料都是真的,就不会影响到我的申请呢?

其实不是,在实际操作中,由于材料判断的主观性,导致有些真的材料也会被误判为假的。比如你提供了一份工作证明,但是由于被调查人员或者调查人员的失误,调查的结果和你工作证明上的不一样。你就是受害者。如果你的签证还是在澳洲以外申请,还意味着你并没有上诉的权力。也有可能是申请人无知造成的错误,比如是否有签证拒签记录啊,是否曾经逾期啊,是否有家庭成员等等申请表中问题 理解错误,没有如实回答,也有可能受到这条新的规定的影响。

除了填写资料时候一定要如实准确。如果不巧被移民局误会,那有办法解决么?

如果你的签证拒签有上诉的权力,你可以去AAT上诉,根据  Trivedi v Minister for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 [2014] FCAFC 42 (4 April 2014) 中法官Buchanan J 对于PIC4020 的定论,“It should be accepted that an element of fraud or deception is necessary in order to attract the operation of PIC 4020 ([33]).” 所以在上诉的阶段,如果能证明整个过程没有欺骗的意图,并且你要能赢这个case ,那移民局PIC4020 是可以被取消的。如果只是你能证明你没有欺骗的意图,但是你还是不符合签证的某一个条件,你是无法取消PIC4020 对你的影响的,你说冤不冤?(这点立法者怎么就没有考虑到呢?)

如果签证没有上诉权力,那么只有证明你的下一个申请有不得已并且令人同情的影响澳洲,或澳洲人利益的情况出现。这种影响的程度,必须能让签证官做出一个不考虑PIC4020 的决定。移民局的手册是这么说的 “Circumstances, when considered alone, may well be considered compelling or compassionate, delegates may well have sympathy for the applicant, however when weighed against the fraud committed by the applicant these reasons may not be sufficient to dismiss the fraud and grant the visa.”以志杰移民以往的经验来看,除非申请人碰到的情况非常的极端,一般的情况是不能获得PIC4020的豁免的。虽然 Singh v Minister for Immigration and Anor (2017) FCCA 2461 (12 October 2017).  法官Manousaridis 认为 held that not only is the emotional attachment between parties to a relationship something that cannot be excluded from an assessment as to whether compassionate or compelling circumstances exist, but it is indeed highly relevant. 但是他只说是 relevant,签证官要考虑,但是并没有说一定成功。

目前移民局4020 严打的方向

从移民局流出的内部文件可以看出

严打的方向是:

1 无犯罪证明造假

2 打工度假2签工作经验造假

3 GTE 相关材料造假

4 GTE的相关财务材料造假

5 配偶签证关系造假

6 身份造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