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如何移民

随着189独立技术移民配额的不断减少,社工从原来的只要毕业就能移民的神仙职业,变得也要和其他职业一起争抢为数不多的189配额的红海职业。一般来说,申请人如果没有superior English 的20分加分,或者没有取得10分的单身或者配偶加分,那么189基本上是没任何竞争力的。这种情况的申请人就需要另辟蹊径来找出移民的方案。

如果按照社工这个职业来提名,就需要符合AASW的要求。

社工的职业评估机构AASW的要求

(https://www.aasw.asn.au/careers-study/assessment-of-social-work-qualifications-international-or-australian-for-migration-and-or-employment-purposes)

AASW对于英文的要求

对澳州大学毕业的申请人来说,需要满足的最主要就是英文的要求。目前的AASW只接受IELTS一种考试,要求是IELTS 7777 可以2次拼单,单项成绩不低于6.5. 或者是高中和本科都在英语国家完成。

申请人成功拿到职业评估后第二步是寻求州担保。

南澳州对于社工州担保的要求

目前南澳州的担保对190签证的担保要求是必须有12个月的技能工作经验,social worker 的学历背景从事community worker 相关的工作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需要491担保,则需要3个月以上的工作经验。所以如果在南澳州的申请人有social worker 的职业评估,但是无法凑足90分或者更多。那么可以考虑找一份community worker 相关的工作可以寻求州担保。 和community worker 相关的工作可以包括以下几种:

411711 Community Worker
411712 Disabilities Services Officer
411713 Family Support Worker
411714 Parole or Probation Officer
411715 Residential Care Officer
411716 Youth Worker

如果申请由于英文的原因无法取得职业评估,就要考虑改换职业评估机构做不同的职业评估。比如community worker 相关的职业评估。(http://www.acwa.org.au/migration-assessment/services 

以上这些职业在ACSW的职业评估要求有一些细微的区别,其中最容易获得的是411711 Community Worker。对于social workre 的毕业生来说只需要1年的额外相关工作经验就可以达成此职业评估。

Community worker 相关职业评估机构ACWA的要求

ACWA对于英文的要求

ACWA评估的职业对于英文的要求有进一步的放宽。

第一,ACWA接受多种英文考试,比如PTE,TOFEL 都可以接受。IELTS 12个月内多次拼分也可以接受,也没有最低6.5的要求。

第二, 英文豁免只需要一个学位是英文授课就可以,比如学士,硕士,博士,如果高中和大专同时在英文国家就读也可以豁免英文要求。

第三,在英文国家有2年的工作经验也可以豁免英文要求。

不难看出,相比较AASW对社工的英文要求,ACWA相关职业的英文就容易多了。

同时因为Social worker 的degree 也被ACWA认可为相关学位, 可以通过ACWA的 Category A (ACWA accedited qualification) 或者 B (Relevant diploma qualification and industry experience) Assessment pathway 来获得对应职业的评估

Category A assessment Pathway 的要求

Category A (ACWA accredited qualification): This pathway is for applicants who have completed a diploma or higher ACWA accredited course.

目前越来越多的master of social worker 已经被ACWA认可为accrediated course。比如 Flinders university 的master of social worker 课程。

Category B Assessment Pathway 的要求

  1. Completion of a relevant qualification comparable to AQF level 5 diploma or higher. 完成了相关学位
  2. Minimum of one year of relevant full-time (or part-time equivalent) industry experience at the required skill level within the last 5 years. 需要在过去5年内有1年的工作经验
  3.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如果是澳洲完成的本科自动认为满足英文要求。

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AASW规定如下

It is paid work, post-qualification and must be at an appropriate skill level (this means the position must require a diploma in order to perform the duties and responsibilities). Full time work is considered to be employment at a minimum of 30 hours per week.

30个小时以上的,diploma 学位以后的,有收入的工作才能计入职业评估所需的1年的工作经验。

志杰移民结论

如果申请人申请社工AASW的职业评估有困难,或者无法取得189的邀请,可以考虑一下通过ACWA的相关职业,通过州担保来获得签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