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簽證頒布意義重大

香港特別簽證在這個多事之秋的2020頒布意義重大。志傑移民談一下我們對這個簽證出台的幾點看法。

1 這個簽證跨出了給華人(香港人)無打分要求技術移民的第一步,這種行為一定會被後來的澳洲政府效仿和追隨 這次香港特別簽證的邏輯在澳洲社會已經跑通了,朝野都認可了這個簽證政策的邏輯,如果天下有變,推出給華人(台灣人)(大陸人)的後續政策出來就很少阻力。此外澳洲也是實實在在的需要外來人口來解決經濟增長困境。人口引進來是一個長期的需求,控制移民對經濟來說就像減肥一樣,真的很難受,而且原地踏步也不是有抱負政治家的追求。沒有聽說哪個政治家的追求不是富國強兵的。所以長期來看,這個簽證給華人在澳洲的安居樂業和不斷流入開了好頭。

我們預測不久的將來,很可能會有類似這個香港特別簽證的類似簽證出台。如果想移民澳洲,那目前最重要的的就先來澳洲,可以持有一個學生簽證,或者持有485簽證,482簽證這種簽證在澳洲等待的下一個此類簽證出台。

2 這個簽證封禁了澳洲將來的排華政策的可能性 西方人是無法區分香港人和大陸人的,就像我們無法區分NSW和VIC人一樣。如果接受了大批香港人入境,那麼就無法從種族上對華人群體進行政策性歧視,系統性的迫害,那麼華人居住這裡就是安全的。所以無須擔心零星的偶然事件。

3 這個簽證轉向了目前的澳洲的上山下鄉的偏遠地區移民政策 這個簽證是允許持有人在澳洲5年後轉PR的,沒有規定申請人必須留在偏遠地區。這個釋放了一個強烈的信號,政府不准備再強推上山下鄉技術移民政策了。結合上次政府把幾乎所有澳洲城市都包括在了現在的偏遠地區列表,但是這個簽證更是連悉尼,墨爾本這種大城市也包括了進去,意味著政府已經不准備強推上山下鄉的491 ,494簽證了。當然澳洲的政策從來不會是180度的轉向的,不會第一天林副主席永遠健康,第二天就變成林彪反革命集團這種情況,所以上山下鄉政策還會頑強的持續一段時間,但是已經走下坡路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