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有种族歧视么?

很多客户会问,澳大利亚有种族歧视吗? 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好的方式是看一下澳洲关于种族歧视方面的立法。

澳大利亚第一部反种族歧视的立法是在南澳州。1966年南澳颁布的《反种族歧视法》 Racial Discrimination Act 1966。根据当时的立法,种族歧视可以上升的刑事犯罪。但是现在种族歧视只能获得民事层面的赔偿。1975年澳洲联邦政府颁布了联邦《反种族歧视法》Racial Discrimination Act。1984年南澳州又颁布了《公平机会法案》Equal Opportunity Act 1984。同年联邦政府颁布了《反性别歧视法》Sex DiscriminationAct1984 (Cth),1992年颁布了《反歧视残疾人法》Disability Discrimination Act, 2004年颁布了《反年龄歧视法》Age Discrimination Act 2004. 这些法案基本上杜绝了在公共领域,明目张胆的歧视行为。比如明目张胆的对不同性别,种族的人进行区别对待。但是有些不那么明显的歧视,比如设定一些看起来公平的标准,实际上对某些种族或者某些人群不利的情况还是难以杜绝。

我们可以说个人对个人的层面上的歧视,在澳洲很难见到。但是澳洲仍然有一些结构上的问题导致的歧视,比如少数族群的玻璃天花板问题。这些结构上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