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是从什么时候失去灵活性的?

移民局的文化是从自由党上台执政后改变的, 特别是2017年Peter Dutton做为移民部长期间有明显的变化。原来的柔性化处理方法,变成了铁腕打击。Peter Dutton 重组了移民局,把海关和移民局合二为一,所有原来移民局“心慈手软”的领导全部换人。移民局大部分领导都换成了执法部门相关背景的人士。大部份来源是警察系统。警察系统背景的人的特点就是不考虑灵活性的,有法必依。灵活性是法官考虑的事情。

结果我们就看到了现在移民局的样子。这种认死理的移民局文化表现在方方面面。从一个小小失误就导致签证拒签,到一个文件上的小问题得到 4020条款,3年不准入境的惩罚,再到对难民完全没有同理心,非法入境的坚决的拘留,送走,关押;合法入境的难民迟迟拖着不给处理。

现在这种移民局的认死理的文化在德约科维奇这件事上充分的表现出来,把所有人拖到了一个难堪的境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