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600签证的4014问题

如果客户离境澳洲的时候持有一个BVE,那么很可能就会有3年禁止的4014问题,在下次申请签证的时候会被要求提供一个值得同情的或者不可抗力的原因(showing compassionate and compelling circumstances)

一般来说,这个compelling 和 compassionate 的门槛是挺高的,一般的理由都很难打动移民官。你必须找出一个特别的和其他人不一样的理由,来打动移民官。移民官如果认为你的情况很特殊可以考虑豁免这个4014的三年禁止期,否则都是拒签。

最近我们就遇到一个客户,客户的父母由于种种原因,出境的时候是持有BVE,这次再次申请600签证就被移民局卡住要求解释,客户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怎么去找一个特殊的理由来豁免4014呢?

经过研究,志杰移民团队发现,客户的职业是有特殊性的,最近被移民局放上了priority migration skilled occupation list。移民局的PMSOL原来为了雇主担保催签用的清单。但是移民局的网站上也提到: “​​​​​​The Priority Migration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PMSOL) identifies 44 ​occupations which fill critical skills needs to support Australia’s economic recovery from COVID-19. The list is based on expert advice from the National Skills Commission and consultation with Commonwealth departments.” 移民局自己认为在PMSOL清单上的职业可以填补澳洲所需的关键性空缺并支持澳洲疫情后经济复苏。这个清单上的职业是国家技能委员会专家以及移民局的共同意见。

那好了,我们客户的职业就是PMSOL上的职业,客户的父母遇到了签证问题,那么自然而然的认为会影响到客户的工作。那么这个4014的决定就影响到了澳洲疫情复苏的大局。我们以移民局自己的说法去回应移民的要求。这样这个很难豁免的4014问题,绞尽脑汁也想不到的compelling 和 compassionate 的理由,就迎刃而解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