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签证被拒签了还想回澳洲?

最近帮一个3年多都没有正常签证的客户回到澳洲,我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个客户学生签证是一个很难搞的学生签证

根据移民局的信息,一年半在澳洲没上学,13个月没有COE, 涉嫌违反8202 和8516 签证规定。移民局对客户的学习目的serious concerns,等等。怎么看都是一个无法挽回的case。

我们志杰移民是如何创造这个case 起死回生的奇迹的呢?

还要从移民局疫情期间颁布的一条法律条文说起。

递交485签证需要满足移民法item 1229的所有要求。疫情期间,移民局大方的加入了一条(4)(a)(ia) 条款

(ia)  the applicant is outside Australia when the application is made and the applicant has held an eligible student visa; 申请人原来持有过学生签证就可以在境外递交485签证。

这个条款原来是准备给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签证持有人,不能回到澳洲递交485提供方便。但是移民局没料想到的副作用是同时也给“问题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如果问题学生在上诉期间完成了学业,是可以利用这一个条款,申请485回到澳洲的。用485回到了澳洲就打开了后续境内技术移民的方便之门。如果你是被移民局在境内拒签了学生签证,或者正在AAT上诉阶段,这个移民局的后门一定要利用起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