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专业

澳大利亚2011 年取消移民专业以后,政府把留学和移民的关系区分开来。放出的消息都是留学没有移民专业,如果申请学生签证时候有移民倾向会被拒签。但是慢慢的,留学和移民以另外一种方式结合起来——州政府担保签证。

这个签证一直是发给州政府需要的特定人群的。根据州的大小,一般每个州可以每年提名550个人(NT) 到3500个人(NSW)。现在已经有3个州明确出台鼓励来本州留学的政策,只要可以获得职业评估,都可以获得州担保。这3个州是SA, NT, TAS。

由于很多职业评估机构都是需要工作经验的, 我们发现,这个政策适用人群其实是在国内有一年工作经验的人群。 也就是说现在的移民专业是所有专业都可以移民,只要你满足 1 有一年相关工作经验,2 来澳洲读一个学位课程。3这个课程是指定州的大学开设的。

可以考虑的职业包括

AACA 评估的建筑师

关于AACA机构

澳大利亚建筑师资格协会AACA(Architects Accredit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 ) 负责澳大利亚 建筑师注册标准的制定并对澳大利亚的建筑师进行评估,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移民部指定的建筑师移民的 评估机构,负责对ANZSCO代码为232111的建筑师职位的移民申请人进行建筑师执业资格评估。

AACA的职业评估不包含工作经验评估和第三方评论。它不招收会员,也不是一个注册机构,它只为注册机构提供评估意见。如果海外学历的建筑师移民成功后想要注册,需要进一步的评估-学历对等复审 Review of Academic Equivalence (RAE),包括面试以及对你的学业的评估,评估通过后才可以申请注册;认可的澳大利亚学历的建筑师,移民成功后,直接可以申请注册。

 


 

AACA学历要求

海外建筑专业学历

(1)申请人需持有等相当于澳洲建筑学学士或更高的学历。

(2)课程设置要等澳大利亚建筑师的认可的建筑师专业课程。认可的建筑师课程,要求必须在澳大利亚的建筑师学校完成至少5年的全日制学习,并且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规定的学习。核心课程要包括:设计、技术、专业进修、历史和通信。Design, Technology, Professional Studies,History and Communication 。

(3)如果除了海外学历外,如果申请人还拥有澳大利亚建筑学研究生学历,并希望评估时能对这些资质也进行考虑,则需要提交相关的文件材料 。

 


澳大利亚境内认可的建筑学学历

根据移民法,如申请人正在申请澳大利亚移民并拥有澳大利亚建筑学校的建筑学学历,则需要进行学历认证,以确定其是建筑学的资格认证。申请人需要获得认可的学校颁发的建筑学学历。

1.ACT州

堪培拉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Canberra (M Arch)

2.NSW州

悉尼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Sydney M Arch

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筑学硕士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M Arch (coursework from 2008)

悉尼科技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M Arch (courseword from 2008) B Arch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M Arch (coursework from 2008)

3.QLD昆州

昆士兰大学建筑学硕士 Queensland University M Arch;

昆士兰科技大学建筑学硕士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 Arch DE80

4.SA南澳

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Adelaide M Arch (Coursework from March 2008);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M Arch (from December 2007)

5.TAS塔州

塔斯马尼亚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Tasmania M Arch

6.VIC维州

墨尔本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M Arch (A05-DA or MC-ARCH2Y); M Arch (A05-DB or MC-ARCH3Y)

皇家墨尔本科技学院建筑学硕士 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Technology M Arch

迪肯大学建筑学硕士 Deakin University M Arch Coursework

大洋洲理工大学建筑学学士 Oceania Polytechnic B Arch

莫纳什大学建筑学硕士 Monash University M Arch 3120

7.WA西澳

西澳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M Arch (Coursework)

科廷科技大学建筑学硕士 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 Arch

与澳大利亚有相互认可协议的国家的学历

8.新西兰

奥克兰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Auckland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 M Arch (Prof)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筑学硕士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M Arch (Prof)

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建筑学硕士 UNITE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 Arch (Prof)

Joint NZIA/AERB Special Examination Certificate

9.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学硕士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 Arch (from July 1999)

10.HK

HK大学建筑学硕士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 Arch (from December 2010)

HK中文大学建筑学硕士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 Arch (from December 2010)


 

ACAA评估职业:

232111 建筑师 Architect

 


ACAA英语要求:

AACA对英语没有明确的要求,申请人只需满足移民局要求即可

 

ACAA材料清单:

1.完整填写并签字的申请表

2.1050澳币, 办理汇票,汇票的收款人为:AACA

3.本科毕业证及本科学位证公证件

4.本科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可以是学校的教务处或档案处盖5章,需体现学分或学时

5.申请人专业课程核心专业课描述

6.提供本科/硕士毕业论文摘要,并注明论文所花费的时间

7.本科/硕士期间的实习课程的摘要,注明是上课期间完成还是课外完成,以及实习的周期,并列明实习中主要完成的任务

8.提供护照首页复印件

你都可以通过州担保拿到你的移民。

ACS评估的计算机专业人员

ACS学历要求

没有学历要求

ACS英语要求

没有英语要求

ACS评估费用

1.485临时毕业生签证申请类别:475澳币

2.澳大利亚学历移民申请类别:500澳币

3.技能类别(一般申请人):500澳币

4.RPL类别:550澳币

5.复查:395澳币

6.申诉:395澳币

注意:所有评估费用包括每个申请共8组内容,每组额外学历或工作内容评估将收取50澳币。

ACS申请费用

  1. ACS评估申请材料完成后,通过 ACS网上系统进行网上申请提交,并使用信用卡在线支付申请费;

2.网上申请提交后,将自动收到 ACS发送的确认信,并可通过网上系统查询申请状态;

3.如果在审理期间需要补交材料,则在提交后一周内将收到电子邮件的补充函,并在邮件中提供补充链接,在提交的材料之后,将进入审理程序;

4.如果申请过程中没有补料的话,一般是在递交后一周左右就会收到 ACS评估结果的电子邮件通知,附件是申请者的 ACS评估函。

IML 做的各类经理类职业的评估

关于IML机构

澳洲管理协会 IML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主要负责评估移民目的的高级经理类别,以及485留学生临时签证的学历评估。

IML评估要求

IML仅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评估,对学历、雅思无任何要求,最核心的是需要有高级管理经验(即使企业管理相关专业毕业,没有管理经验不能申请 AIM评估)。申请者无法一次申请2个以上的职业

注: IML成员移民的话也需要单独评估。

111111 首席执行官或常务董事 Chief Executive or Managing Director 职业评估标准要符合CEO及常务董事的移民评估要求,申请者必须:

(1)具有或曾有至少连续三年的最高层管理经验(the most senior management position);

(2)在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常务董事之前,曾担任公司总经理或同等职位的高级经理;

(3)企业所有人;或直接向企业董事会报告;申请人在公共部门工作,直接向国家部长或国务卿汇报;或担任为董事会级别的公司客户提供建议的高级管理顾问;

(4)根据董事会规定,全权负责公司政策的实施;

(5)负责资产的兼并、收购或重大资产销售等有关事宜的协商、策划和指导谈判;

(6)为实现董事会目标,负责规划和实施企业财务预算;

为实现董事会目标而设计公司的组织结构。

111211 公司总经理 Corporate General Manager 评估要求要满足公司总经理的移民评估要求,申请者必须:

(1)拥有或曾经拥有至少三年以上的高级管理经验(高级管理经验);

(2)在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之前,具有管理公司某个职能部门的成功经验;

(3)目前担任公司日常业务最高职位;

(4)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总经理、董事会或公司所有人汇报;如果申请人在公共部门工作,则直接向部门领导汇报;或作为公司 CEO、常务董事或董事会级别的客户提出建议的高级管理顾问;

(5)由 CEO或 MD委派,负责管理实现企业财务预算。

在上述2个职位之外其他经理职位(Senior Functional Manager)的要求如下:

(1)具有至少三年以上高级职能管理经验,下属经理3人以上;

(2)在履行其职责的职能范围内担任最高管理职务;

(3)直接向企业所有人、总经理或首席执行官/常务董事汇报;如果申请人在公共部门工作,直接向该部门的领导汇报;或者担任高级管理顾问,为公司总经理及以上职位的客户提供咨询;

(4)指派3个或更多的下级经理负责制定决策;

(5)全面履行在该企业内的职能责任;

(6)在成为最高职能经理前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IML申请流程

1.如果符合IML的评估标准,准备IML评估材料,然后通过国际快递将纸质材料寄往IML;

2.IML收到材料后,会根据申请人在IML申请表上所提供的信用卡信息进行申请费扣款;

3.如果审理过程中需要补交材料,会收到电子邮件的补料信,一般补料可以直接通过电子邮件补交,如有必要补交纸质材料,可以和IML确认;

4.如果申请过程中没有补料的话,一般会在官方说的8周的审理周期后收到电子邮件通知,邮件会附上IML评估函。

AIQS 评估的工料测量师

关于AIQS机构:

澳洲工料测量师协会 AIQS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Quantity Surveyors)对233213工料测量师 Quantity surveyor进行移民资格职业评估。

申请者必须具备工料测量(Quantity Surveying)或建筑管理和经济学(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Economics)本科以上学位。

AIQS学历要求

1.澳洲境内学历;本科和硕士(Bachelor’s orPost-Graduate Degree);工料测量相关专业(Quantity surveying or allied profession)。

2.一般要求工程测量或建筑管理与经济学专业本科或硕士学位(Quantity Surveying or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Economics)。

由 AIQS定义的与测量有关的专业(quantity surveying or allied profession)包括:建筑(Architecture),筑建(Building),工程(Engineering),成本工程(Cost Engineering),经济学(Economics),土地经济(Land Economy),建筑管理(Construction Management)或类似科目。

AIQS评估要求

澳洲AIQS工料测量师职业评估分为三个类别(Pathway1,Pathway2,Pathway3):

1.申请人在澳洲完成 AIQS认证,无需具备相关工作经验及雅思成绩。

2.申请在澳洲完成非 AIQS认证的申请人,毕业后需有2年相关工作经验。

3.境外无澳洲学历的申请人,毕业后在近10年内有2年相关工作经验。

关于CPAA机构:

澳洲注册会计师协会(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Australia,简称 CPA)是移民部指定的会计职业的移民评估机构。境外或境内申请人通过评估后都可以申请技术移民。

澳洲 CPAA会计师协会评估的有效期为2年。

 


CPAA学历要求

CPAA要求申请者有与澳大利亚学士学位同等学历或更高的。

 


CPAA英语要求

A类雅思4个7。

澳大利亚会计学毕业生如果雅思只能达到4个6,且学历和课程符合要求,可用他们的评估函申请485签证,获得485签证后,你就可以申请会计专业技术移民实习项目 killed Migration Internship Program: Accounting (SMIPA)或利用这段时间考雅思,在英语达到要求时, CPAA将更新评估结果。

CPAA评估职业

221111 普通会计 Accountant (general)

22111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ant

221113 税务会计 Taxation accountant

221212 公司财务主管 Corporate Treasurer

221213 外审 External auditor

132211 财务经理 Finance Manager

CPAA课程要求

从2015.7.1起, CPAA将从最初评估要求的12门课程中选出9门(4门必修5门),改为从9门核心课程选7门必修2门选修(普通会计)或8门必修1门必修(外审及税务会计):

1.经济学 Economics;

2.定量法 Quantitative methods;

3.审计学和保险 Audit and Assurance;

4.税收法 Taxation or Australian Taxation Law;

5.会计系统和流程 Accounting systems and processes;

6.财务会计和报告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7.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8.金融和财务管理 Finance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9.商法 Business law。

关于 EA机构

EA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ngineers Australia)负责对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工程师的相关职业进行评估,对申请人的本科学历(工学学士)进行评估,本科以上学历仅作为工作能力参考因素之一。

工程师评定的有效期:终生有效,但对于移民来说,有效期只有3年,超过3年,需将原证书签发新的评估函。

EA学历要求

1.专业工程师:16年受教育年限,包括4年工学本科学历;

2.工程技术员:15年教育年限,包括3年制技术本科学历;

3.工程助理:接受14年教育,其中包括2年高级专业(Advanced Diploma)或副学位(Associate Degree);

4.工程经理:经过12年的基本教育,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EA英语要求

1.雅思: G、 A两类均可接受,需达到听说读写4个6;

2.托福考试:听12,读13,写21,说18;

  1. PTE Academic:听说读写均达到50;

  2. PTE成绩必须通过 Pearson官网向 EA提交;

5.上述所有语言成绩的有效期为2年;

6.下列申请人的语言成绩豁免:

7.申请者可以证明在澳洲大学完成工学或澳洲大学两年硕士学历(全日制92周)或博士学历;

8.母语为英语的申请人,即居住并生活在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包括澳洲、新西兰、美国、英国和加拿大(魁北克除外)。

关于TRA机构:

澳大利亚职业技术认证中心TRA (Trades Recognition Australia is a skills assessment service)主要负责对技工职业进行移民评估TRA评估不只是简单地向TRA机构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申请者需要知道他们是否符合直接递交TRA的申请类别要求TRA包括TRA本身以及它指定的RTO代理机构等,评估的类别根据申请人申请签证的种类而有所不同。

TRA申请条件:

  1. TRA职业评估通常有专科学历,具体取决于相应的提名职业 ANZSCO的学历要求;

  2. TRA职业评估要求学历与提名职业有关,没有相关的学历无法评估(专业技术专业证书不能取代学历);

3.对于澳洲境内学历申请者和境外学历申请者,需要至少有三年以上的全职职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必须是文凭之后的),如果是通过职业资格证书取得的,则需要六年的全职工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包括学历前和学历后);

  1. TRA职业评估阶段不需要语言;

  2. TRA职业评估不扣减年限,但在获得相关学历之后,工作才算加分工作年限。

TRA申请流程:

  1. TRA申请表所有有关选项必须完整填写,否则可能导致评估被拒绝或需要重新提交;

2.根据下列要求整理评估申请材料,彩色扫描:

(1)需要彩色扫描所有文件,并将其保存在 Pdf文件中(如果超出邮箱附件大小限制,将其拆开);

(2)文件分辨率不小于150 dpi;

(3)文件大小不得超过90 M;

(4)文件不能通过网盘等发送;

(5)禁止文件加密;

3.通过 Email向 TRA:tramsaapplication@employment.gov.au提交,邮件标题需要包含申请人的姓、出生日期、推荐职业和邮件数目,可参考Smith- DD/MM/YYYY-Carpenter,1 of 3;

  1. 将在提交后收到TRA的电子收据和确认邮件;

  2. TRA评估与其他评估机构的一个重要区别是,这一块工作履历提供的不是推荐信,而是要求填写申请人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信箱、营业执照号、公司网站介绍、网站链接、申请人的工作职责、工作中所使用的工具、推荐人的姓名、职位以及签字、官方说明不能用一般的推荐信代替;

  3. TRA职业评估所评估的技工职业在澳洲官方定义中,一般只要求有中专或专科学历,因此,对于本科甚至硕士的申请者而言,一般不太适合,技工类职业更加注重实操,包括所学学历课程是否更偏重于技术实操层面;

7.” TRA评估”首先要求申请人必须有与提名职业有关的学历,没有相关学历,只有相关工作经验,无法通过职业考核,相关学历也不能用职业证书或培训证书代替;

  1. TRA评估结果将注明申请人的 skilled date以证明申请人的工作履历加分,通常 skilled date指申请人在获得提名职业相关学历之后的日期,如果是通过 RPL获得的澳洲学历,那么 skilled date将是扣减三年相关工作经历的日期。

关于VETASSESS机构:

VETASSESS负责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VET)的职业评估。从2013年开始, VET职业评估结果将永久有效,但移民部认可的有效期为3年。由 VET负责评价的职业分为一般职业和技术职业两大类。被评估的职业在各类职业中是最多的,一般职业大概有350个,分为5大类,每一类都有不同的要求:

(1)A类和B类职业,达到本科或以上学历可以申请;

(2)C类和E类职业,达到专科学历可以申请;

(3)D类职业,中专技校及高职就可以申请。

注意:对于 A、 E类职业,毕业前工作经验不被认可。对其它类别来说,如果申请的时候已经达到学历要求,那么毕业前的工作经历也是可以被认可的。

VETASSESS申请流程:

1.选择评估职业和需要进行职业评估的签证类型,临时毕业生485签证申请只需对学历进行评估,永居签证要求对学历和工作评估;

2.登录到线上的申请页面,填写线上申请表;

3.上传材料的高质量彩色文件扫描件;

4.如果需要优先处理,请在提交时勾选此项;

5.申请书分派给评估员,在需要补充材料时可在网上发出通知;

6.当评估完成后,申请人可上网查阅并下载职业评估函, VET不会向申请人邮寄纸质评估函,除非另外支付邮费。否则VET不会将纸质评估函邮寄给申请人

关于AASW机构:

澳大利亚社会工作者协会(the 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是对海外移民工作进行评估的官方机构。此外,对于具有海外资格的澳大利亚公民或居住在澳大利亚的居民,也可以帮助他们成为 AASW的会员。只是资格的评定,即学历,不要求工作经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