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和房产打包过户指南

土地和房产打包是目前想住新房,又想价格便宜一点,或者想住自己设计的新房的客户的一种选择。市场上分为2种土地和房产打包项目。一种是自己买地,然后用一个建筑贷款(construction loan)来建房,第二种是在开发商的土地上买盖好的新房, 房子建好后,开发商交钥匙入住。这种安排不会发生自己盖房需要追加预算的情况。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一般来说购房者需要有2个贷款,一个是买地的贷款,一个是建房子的建筑贷款,这2个贷款一般是打包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你合同的subject to finance 是 subject to 你这2个贷款的总额,如果批不下来这2个贷款,你的土地购买合同和房屋建筑合同都不生效。如果批准了,先进行土地合同的过户。建房的贷款一般根据房产开发周期重要阶段发放,你只需要付已经发放的贷款的利息。你的土地过户后,你就会拿到土地局(LTO)的房产证,卖方拿到你的土地款,然后这个房产证上注册有银行的贷的土地款的。然后随着建筑的发放,新的贷款会继续添加上在房产证。你要卖掉房子之前必须清掉所有贷款。一般开发商都会选这种方式,至少可以先回笼一部分的资金。

土地款是要交Stamp duty 的, 100万的房产stamp duty 大约是$48830,注册费还有$8658,如果是投资房持有期间还需要交土地税。

但是也要考虑到这样做的问题,房子建造费用少了,建筑商有了借口偷工减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是投资房,相应的折旧和负扣税能力就减低了。所以投资房一般是建筑成本高,土地成本低。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买地和房子贷款是打包在一起的,在房产约定的建设期间,过户完成,开发商拿到贷款,你拿到房产的钥匙和LTO的注册证书。同样贷款会添加在你的房产证书上,你卖房子之前要清掉贷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