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纠纷实际上是个数学问题?

移民局拒签我们提交的600旅游签证,理由是资金材料不足。我虽然不觉得拒签600签证是什么职业生涯的污点,但也不认为拒签签证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但是这个客户向我抱怨投诉的时候,我忍不住笑了。客户当即就怒了。 我回过神来,客户已经离我而去。

我为什么笑呢?因为我突然想通了一个道理。签证拒签实际上是一个古老的哲学和数学问题。突然得到insight 那种惊喜使我脱离了我面对的现实问题。古希腊有个哲学家叫芝诺,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大概的意思是我永远也不可能去商店买到东西。他的论证过程是我每次完成去商店路程的1/2,然后接着走剩下路程的1/2 永远的1/2的1/2, 永远不可能达到1也就是永远不可能走完全程。 对应的数学问题就是0.99… 是否等于1?

我们做签证也不是一样么? 移民局的要求是1, 你永远不可能达到1. 最多就是0.99999 , 再怎么努力还是会给0.000001 的那个材料给拒签。就算我们提供了3个月的财务资料,移民局仍然可以要求半年以上的材料,就算我们提供了半年的材料,移民局仍然可以要求1年的材料,就算我们提供了1年的材料,移民局仍然可以结合其他信息来拒签。 既然拒签是一个数学上必须存在的事实。 那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我一走神,这个客户已经察觉了我细微的微表情。但是估计误解了我,认为我是讥笑他。其实我只是单纯的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实而已。

 

One commen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