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如何选小学?

南澳阿德雷德公立和私立小学前15名历年排名

南澳阿德雷德排名前10名的公立小学

南澳阿德雷德排名前10名的私立小学

VIC 墨尔本公立和私立小学前15名历年排名

VIC 墨尔本排名前10名的公立小学

VIC墨尔本排名前10名的私立小学

QLD 布里斯班公立和私立小学前15名历年排名

QLD布里斯班排名前10名的公立小学

QLD布里斯班排名前10名的私立小学

NSW 悉尼公立和私立小学前15名历年排名

NSW悉尼排名前10名的公立小学

NSW悉尼 排名前10的私立小学

西澳 Perth 公立和私立小学前15名历年排名

西澳洲 perth 排名前10名的公立小学

西澳perth 排名前10的私立小学

澳洲的学制和中国不同,每年有4个入学点,也就是4个小学期,所以基本不会有错过了一个开学时间要在家等半年的问题。 一般如果错过了一个开学点,可以读2个月的语言课,然后再跟上下一个学期的学习。

澳洲这里的学校分为公立和私立。一般来说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的各项排名都要好,但是也有几所排名靠前的公立学校。学校的排名特别是小学的排名志杰移民认为完全不能说明问题。关键的是你的小孩他的同学的家庭背景。这个才是影响他比较重要的因素。BBC曾经出了一部记录片 56UP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49434619/ 就记录了56个小孩的成长经历,基本上很难跳出父辈的轨迹。 不同背景的人的思维方式是完全不同的,笛卡尔说过 我思故我在,志杰移民认为也可以理解为思考方式决定了一个人的存在的维度。小学期间同学们的思考方式都是受父母的很大影响的。那么你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就是选择今后小孩可能会有什么样的思考方式。

如果你相信物美价廉, 那么排名高的公立学校可能是你的选择。在阿德雷德东面和南面的几个学校都是排名靠前的学校,包括linden park primary school, Norwood primary school, Parkside primary school,

但是申请学校必须在当地居住, 其中Linden park 等十分抢手的学校, 已经不再接受插班生必须从1年级开始入学。http://www.adelaidenow.com.au/messenger/east-hills/linden-park-primary-school-turning-new-students-away/news-story/aacfb1bf6597cba7eaaf628d4b6ef544

这些学校有个特点,就是技术移民的家庭背景很多,中国印度家庭很多。换句话说就是虎妈虎爸很多。 所以学校的学术排名高。 学术排名高进一步吸引技术移民家庭,所以现在就很抢手。

如果你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相信同学父母的背景对小孩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那么私立学校就可能是你的选择。南澳著名的私立学校包括St andrew, St peter boys, St peter girl, Seymour college, Pemborke, PAC 等等

学费一般一年2到3万。如果真的和公立学校没有区别,那么这些上私立学校的家长都是傻子?从上私校的父母背景来看,他们可是社会精英人群,律师,会计师,银行家,企业主,他们才不会傻呢。这些选择上私校的的家长都是十分重视小孩教育的也愿意在小孩教育身上花时间,对学校的活动参与度都很高。私立学校也比较注重主流价值观的灌输和良好习惯的培养。

所以如果你的经济情况可以承受,并且不会为了上私校损失掉其他必须的开支,志杰移民建议还是选择私立学校。如果为了上私校全家人都要勒紧裤腰带,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勒紧裤腰带就是为了将来有经济上的回报,但是恰恰你从私校得到的未必是经济上的回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