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学生私校选择指南?

你可能听过这样的说法 :“小朋友不值得花那么多钱上最好私立学校,普通学校也没有多少差别”. 或者是小朋友最经济的上私校的年级是6到7年级。前面小朋友什么都不懂,一年1万5的学费还有5000左右的杂费再前5到6年省下来也有不少,可以交房子首付呢。

这个问题到底应该怎么看呢? 分析问题首先要假定所有其他条件不变,也就是说不会因为这个学费而影响到了其他方面的教育,比如说本来家长可以多陪陪小朋友进行教育,但是由于要挣私校的学费,就要损失这部分时间,或者为了挣钱不择手段,那么这个问题就是失去了限定条件,就没法得出结论了。we must compare an apple with an apple.  当然父母才是孩子的最好的老师,父母的所作所为会建立孩子的是非观,有些事情天知地知是虚的,孩子知道是真的。种下的恶因,现在没有什么区别,20年后就会产生恶果。我们不得不多加小心自己的所作所为。Be a man ,only do the right thing. 就算运气原因,不怎么成功,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那么如果有这笔上私校的预算,钱不是问题。是否应该花呢,花了这个钱以后对小孩的未来能产生多少的差别?

我的结论是差别是有的,但是可能和公校并不怎么大 就算2%吧。如果从7年级开始上私校,差别可能只有1%。从这个意义上说,上面那些说法是正确的。但是如果我们假设小朋友进入基础战斗力是100,那么1%就是101, 差别真的看不出来。但是进入社会后摸爬滚打后,战斗力提升到10000点,这1%就是100点的差距,这100点的差距就能决定他能否干成一件大事。如果他以后战斗力不能提升到10000点,还是只有1000点,10几万块买这10点的差距是有点亏了。打个游戏中的比方说,私立学校教育就是一根能给游戏主角战斗力加2%的魔法项链,你说值不值10几万?结论是如果主角战斗力强就值得。如果是把奔着小朋友培养成高手目标,这个投入是必须的。你的想进入游戏时带一根战斗力加2%的魔法项链,还是带上10几万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