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485法案对什么申请人利好最多?

2022年7月1日开始Graduate stream 485申请将不再需要职业评估。但是这个调整只是一个临时放宽,宽限期目前只是暂定1年。

Source: Migration-Amendment-Occupation-Nomination-and-Skills-Assessment-for-Sc-485-visas-Regs-2022.pdf

and

Migration-Amendment-Occupation-Nomination-and-Skills-Assessment-for-Sc-485-visas-Regs-2022-EXPLANATORY-STATEMENT.pdf

如果想利用这个宽限期,读一个便宜的课程,比如商科类的挂名课程,来获得485工作签证可能有一定的风险。因为这个规定只是一个临时的调整,1年以后未必可以豁免职业评估来申请485,1年是不能满足澳洲学习需要2年时间的要求的。所以目前来看,这个规定只是对已经在澳洲快完成课程的申请人利好。

但是还有一类潜在的利好人群,就是原来在澳洲完成过一个diploma,拿着一个diploma 毕业的客户,现在再申请来读一个diploma,这样2个diploma 加在一起就可以超过2年,满足2年学习的要求。这样就充分利用了这个政策申请485。 这个尤其适合香港客户,试想如果香港客户曾经在澳洲读过书,申请到了学生签证,然后在香港远程完成一个diploma, 再利用疫情期间的宽限,在香港申请485。获得485再利用给香港学生的特殊渠道来澳洲取得永居的身份。

经过多方寻找,我们发现这个26周的翻译课程可以最快,最便宜的满足485申请人的要求,申请人只需要ETA或者600入境,加读这个26周的翻译课程,在明年7月1日前毕业,就可以申请485工作签证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