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实际上有PR但是看起来没有PR?

随着中澳关系紧张,澳洲永居身份(PR)已经和文革时期的海外关系一样成为敏感因素。这个PR可能会影响持有人在体制内的升职。有没有可能做到,实际上是有PR身份的,但是文件上都看不出来,如果需要PR签证,随时要求移民局签发呢?志杰移民告诉大家,的确是可能的。

澳洲PR一个常见的类别是RRV155 签证,这种签证一般给原PR到期的人使用。但是也可以用于达到形式上没有PR,实质上有PR的用途。比如一个人通过商业移民拿到了澳洲PR,由于配偶在体制内工作,这个PR就影响到了配偶的升职,这个时候如果PR持有人,主动去申请一个澳洲其他非PR签证,比如600签证,或者500签证,那么这个人的PR就会被600或500覆盖,从形式上这个人就没有PR了,无论你去什么系统查询,这个人的状态都是非PR状态。但是一旦这个人需要这个PR,可以申请155签证恢复PR状态。只要申请人保持和澳洲的联系,这个PR随时可以复活。由于155的申请门槛很低,所以复活PR的难度比获取新的PR要低很多。

这种解决方案就可以对应解决中国体制内工作海外身份的敏感问题。

发表评论